余念安梦男

青春没有售价,赌命就在当下

【决绝丨16:53】退役

上一棒@暴龍橋 

下一棒@布七部 

  

  

*虽然从虫爹的番外可以看出小周是方太后从网游挖出来的宝,但是还是想写一些if线(私设多,ooc)

*晚点校正

 

 

 

“今日B市时间上午十一点,嘉世俱乐部召开媒体发布会,正式宣布‘斗神’一叶知秋的账号操作者叶秋退役,我台记者为您进行详细报道……”

 

当这句话从常年无人在意的轮回食堂的电视机中传出时,原本热闹的食堂忽然安静下来,又猛地变得十分嘈杂。刚结束复盘的轮回战队成员交头接耳地谈论起来,纷纷表示震惊。

 

“这消息不是真的吧,叶神不是上周还带着嘉世跟我们打训练赛来着,怎么会说退役就退役没有一点征兆啊!”

 

“就是就是,还说什么‘叶神年纪大了,手感退化,技术倒退’ 他那叫技术倒退,那我们岂不是连倒退的空间都没有了!”

 

“去去去,怎么说话呢你?”

 

“小明的话虽然不太对,但是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上周打训练赛的时候完全没看出来眼神有哪里手感不行啊,我倒觉得嘉世的人和叶神的配合可能真的出了问题”

 

“……”

在众人激烈讨论的时候,只有周泽楷全程默默吃饭没有说话。只不过大家早已习惯自家队长的安静,并没有过分在意,只有了解自家队长的江波涛留意到队长的异常——平时从来不吃大蒜的周泽楷刚才已经吃了两瓣了。

 

江波涛忍不住询问:“小周,是不是有什么事?”

周泽楷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皱着眉头咽下口中的蒜瓣:“没事。”

江波涛见他不肯说,也没有再追问,只是关切地说道:“要是有什么事记得和我说,身体实在不适的话那就向俱乐部请假下午早点回去休息?”

周泽楷本来正要应下,忽然想起来什么,看下江波涛:“江,不舒服,下午请假。”

江波涛一怔,没想到周泽楷会顺着自己的话这样说,但是他还是点头:“好,那小周你注意休息。”

“嗯 谢谢江。”

 

……

下午,午休后醒来的轮回众人惊讶地发现队长不在,一问才知道队长身体不适下午请假了,杜明着急着就想也请假去看队长,被稳重的副队好说歹说一阵才劝住,开始下午的自由训练。

而此时,一辆黑色SUV已经在从S市到H市的城际高速路上奔驰多时了。

 

叶秋从荣耀联盟退役对于联盟每个选手乃至整个联盟来说都是一件大地震般的大事。其他人或许是感慨对手的离开,或是感慨一个时代的逝去,或是感慨这是年长选手的必经之路,对于叶秋的退役既有不舍也有释然,当然还有怀疑的,认为这是叶秋和嘉世的把戏,种种阴谋论甚嚣尘上。

 

这些都和周泽楷没有什么关系。

 

他在吃完午饭后迅速向经理称病告假,开着自己几个月前新买的车赶往H市。对于周泽楷本人来说,叶秋的退役并不是“失去一位劲敌”那么简单的事情,其中涉及解释到一些他无法向身边伙伴的事,这既包括他踏入联盟的初衷,也包括两周前的一件事情。

 

一切还要从四年前说起。

周泽楷其实不是s市本地人,这件事情少有人知道,毕竟在联盟,主要以各战队所在的主场城市为主进行交流,其中包括常规赛时的互换主场和每年全明星的主办城市以及偶尔联盟组织的团建等等,和选手的个人来历无甚关系,因此选手的个人信息资料一般只有同战队熟悉的成员了解。而周泽楷不来自S市,反而正是H市人。

 

这可能会让旁人感到奇怪,周泽楷当初为什么没有选择H市的本土战队嘉世而是选择了S市轮回?毕竟四年前正是嘉世风头正盛的时候,虽然在第四赛季爆冷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在整个荣耀,“斗神”一叶之秋的名号早已让人如雷贯耳,嘉世也是当时最受瞩目的冠军王朝队伍。一般而言这种环境下出现的电竞新人如果不是选择最强的战队,也合该是自家的本土战队,怎么周泽楷偏偏就要搞特殊?

 

这和周泽楷的家庭环境有关系。周泽楷是杭州市本地人,但有一个姑姑驾到s市,两地相隔不远,自然来往密切。周泽楷姑姑的大儿子比他大四岁,他从小跟着他一起长大,向他学习了很多知识,还有荣耀。周泽楷是属于传统的好学生乖宝宝的类型,没有接触过这种类型的游戏,在外人面前从来都给家长长脸。他16岁那年暑假到S4的姑姑家里,看到了当时正沉迷荣耀的表哥,第一次知道荣耀这款游戏。

 

再后来,表哥执意要加入轮回青训营,又因为实力有限未能正式出道,加上大学即将毕业终究还是不敢违背家人的意愿强行休学,最终表哥成为荣耀电竞选手的梦想破灭。

 

虽然表哥的梦想破灭了,但是他给周泽楷的命运带来了巨大转折,周泽楷第一次购买了账号卡,第一次进入了荣耀,并在选择神枪手的职业迅速表现出惊人的天赋,被表哥推荐到轮回青训营,最终被方明华发现了这颗明珠,举荐成为轮回新人队长,开启了枪王的成长之路。

 

原本乖巧懂事品学兼优的儿子,忽然说要放弃高考去成为一个游戏的电竞选手,计划加入的还是要钱没钱要前途没前途的一只小破战队,这让周家父母难以接受。相对于一些传统家庭,周家属于思想比较开放、父母不会随意干涉孩子选择的类型。但是事关孩子前途,他们不可能放任以前在这方面从来没有了解的周泽楷随意进行选择。

 

 

有一段时间,周家的气氛非常僵硬,周泽楷面上乖巧,但继承了他父亲的性子,非常倔强,一旦下了决定不撞南墙不回头。某一天的深夜,周泽楷依然没有获得父亲的认可,允许他休学去参加轮回的青训营,人生前十七年向来非常顺遂的周泽楷遇到他人生选择中第一个大的阻碍,尚且年少的他也心生郁郁,离开家夜跑时也刻意跑远了些。

 

不知道是心意指引还是鬼使神差,他经过了嘉世俱乐部,停下了脚步。站着马路对面抬头仰望着硕大鲜红的“嘉世”二字和红枫标志,年轻的周泽楷更加确定了心中的想法。

 

在凝视许久之后周泽楷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面馆准备吃点东西。半大小子吃穷老子,周泽楷正是拔个儿最快的发育期,在夜跑后很快饥肠辘辘。

 

点了一份牛肉面后坐下,周泽楷发现店里还有另一个人也在吃面。那人穿着一件棉质白色T恤和一条浅蓝色牛仔裤,脚踩一双拖鞋,造型随意,发丝柔软地散在鬓角,微长的刘海从周泽楷的角度看过去挡住眼睛,只能看出皮肤是未经过阳光暴晒的白。

 

三下五除二解决面条,周泽楷先一步走出店面,深深望了一眼嘉世,就要离开。这时一道清亮又微微沙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呦,小朋友是想要加入嘉世吗?”

 

他闻言停下了脚步。      

看他停下,那声音的主人继续说到:“真要加入呀?小朋友技术怎么样,要不要和哥比划比划?”

 

周泽楷转过身,正是刚才吃面的那个青年。那人看他没有反对,率先走向附近的一家名叫“兴欣”的网吧,“来吧,小朋友,咱们一会切磋切磋,要是你实力不错的话,过几天可以先来嘉世的青训营报道,训练一段时间水平不错的话可以考虑正式出道……”

 

他自顾自说着,走到了网吧的前台,前台梳着高马尾的美女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那人熟练地掏出一张身份证放在台面上,跟在他身后走进来的周泽楷却摇了摇头,那人笑:“没带身份证?你家离这远吗?”

没想到周泽楷再次摇头:“没成年。”

那人大惊,他看周泽楷人高马大,长相俊秀帅气,以为是附近的大学生,没想到还没成年,在前台仿佛看拐卖儿童的人贩子的眼神中,抓起自己的身份证,连忙拉着周泽楷的胳膊走了出去。

 

“你这小孩儿没成年,大晚上在外面晃荡什么?”走出网吧,那人有些嗔怪道。

周泽楷如实回答:“夜跑。”

“那你刚才看嘉世俱乐部的大楼是想要加入嘉世?”

“不是。”

 

叶修很是无语,本来以为会捡到一个好苗子,没想到搞了这么个大乌龙,“你该不会连荣耀都没玩过,刚刚只是单纯看看吧?”

 

“玩过。”

这个回答让叶修心里好受了一些,眼看现在天色不早了,眼前小孩儿没成年也进不了网吧,想想不让外人随意进出的嘉世俱乐部,最后还是打算就此作罢

“今天太晚了,PK就算了吧,我回去,你也快点回去吧,小孩儿一个人别大晚上乱跑,这年头男孩子也不安全。”

 

说着,叶修正要往嘉世的方向走去,没想到缺忽然听到小孩的声音:“周泽楷。”

“嗯?”叶修回头。

“第五区,昵称周泽楷。”眼前的小孩儿重复了一遍。

“这不会是你的真名吧?”

叶修眉头一挑。

面前小孩的耳朵悄悄红了:“加好友,明天PK。”

叶修不笑话他了,应下了:“好哦,回头我加你,回去吧。”

小孩儿红着耳朵转身跑了,看样子是回家了。

叶修笑笑,转身回了宿舍。

 

之后的一段时间,周泽楷经常和叶修的小号泡在竞技场里,个人实力也飞速提升,让叶修感慨真是差点错过了一个好苗子,叶修时不时试图诱惑他:“小周你真的不来嘉世吗?按照你现在的实力,在青训营待两周就可以出到打正式比赛了。”通常只能得到周泽楷一个微笑但不同意的表情

,叶修也不气馁,他本就只是试试,此时的嘉世内部队员配合默契,加上苏沐橙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和他的组合技法已经卓有成效了,虽然上个赛季,刚失去了冠军,但是他对这个赛季很有信心。对于周泽楷这种好苗子,他虽然眼馋心动,但没有也不可惜。

 

周泽楷在经过两周的坚持和证明后,终于还是让他父母同意他参加轮回的青训营,只不过他和父母约定,如果没有正式出道,还是需要回到学校继续读书。而之后,就是为大众所熟悉的事情了。周泽楷在进入青训营一周后,就被前来观察青训营成员的方明华发现,举荐成为轮回队长,于本赛季正式出道,在常规赛第二场,客场对战嘉世战队。

在嘉世的主场上,轮回大败。赛后选手走出通道后,方明华带着周泽楷去见前辈们,到了见面那一刻叶修才知道他原来是去了轮回俱乐部。

“好你个小周,枉我细心培养你这些日子,没想到你跑到敌营去了。”叶修故意略显失望地说着,“你说说,要怎么补偿我。”

周泽楷显得非常不好意思:“我请前辈吃面。”

“就一碗面呀?”

“加蛋加肠?”

“那可以,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晚吧。”

 

方明华有点懵,不是,这俩人认识?

“对啊,我和小周认识的可比你都早,只可惜怎么把这小子让给你们轮回了。”叶修笑。

周泽楷也是笑着没有说话。

方明华释然,看来他们是在出道前就认识的,幸好周泽楷没有被叶修事先挖走,不然轮回可就失去了这么优秀的一个队长了。

既然认识他也就没有多做介绍,听了刚才二人说要出去吃东西,方明华也知道周泽楷是h市本地人,遂看向周泽楷:“小周你是和我们今天回s市还是今晚回家住,明天赶回俱乐部?”

“回家住,麻烦方哥了。”

方明华不意外,叮嘱道:“那你明天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我会帮你和经理说明情况的。”

“谢谢方哥。”周泽楷道谢。

方明华先一步跟上轮回大部队离开,只剩下周泽楷和叶修默契地戴上口罩做好伪装,迈向初次见面的那家面馆。

 

“小周,你叫小方那小子方哥,也叫我一声叶哥听听?”

“……(微笑)”

“别害羞啊,快叫哥!”

“前辈……”

“别想萌混过关!”

“……叶秋哥。”

“小周,告诉你一个秘密。”叶修忽然停下脚步看向身边的周泽楷,缓慢靠近他的耳边悄声说到,“其实啊,我的真名叫叶修。”

周泽楷怔怔看着近在咫尺又倏忽远去的叶修的脸,面色通红,心如擂鼓:“叶修哥……”

“诶!”叶修乐,“下次没外人在场的时候也这样叫哈,乖小周!”

嬉笑声伴随着脚步声远去,远处夕阳风景正好。

 

 

……

12月的H市昨日难道落了一场大雪,今天雪还没有完全化开,车辆开在路上需要注意减速慢行以防打滑。

周泽楷的车驶入H市,在积雪到账车祸的高速上堵车许久,经过五个小时的车程,他在嘉世门口停下,一如四年前那般望着嘉世俱乐部的大楼,此时已是华灯初上,嘉世俱乐部整栋楼亮起了灯,鲜红明亮的红枫似乎醒来没有变过。

周泽楷没有看手机,他知道叶修没有q以外的联系方式,此时q不在线也不可能回复任何消息。

在最初知道消息时发出去的那句“怎么?”孤孤单单地挂在聊天界面没有回复,再往上则是三个星期前叶修给他的答复“好好比赛,不要想太多。”

不知不觉,雪又开始下了起来,车前玻璃逐渐被雪覆盖,周泽楷也没有用雨刮器,只是静静在车里坐着。

 

直到一个小时以后,他忽然动了,他看到一个单薄的身影,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出一家名叫“兴欣”的网吧,走向不远处的便利店。

他猛地打开车门冲上去从背后抱住那个身影。

那人被抱住后没有挣扎,只是缓缓叹了口气:“你怎么来了。”

周泽楷没有回答,只是收紧手臂继续抱着。

那人拍拍周泽楷结实的小臂:“小周,松手。”

“不。”

“我又不会跑,你先松开,让我转个身说话。”

“不,已经跑了。”周泽楷固执地说,“找到了就不放手。”

叶修任他抱了一会,等他手上逐渐卸了力,这才转过身看向周泽楷。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是小周。”叶修伸手抬起周泽楷的脸看着他的眼睛,“我现在没有时间。”

周泽楷看着他,他是最了解叶修的人之一,他很清楚他的处境和他的想法,也知道他的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因此,他也并没有步步紧逼。

“给我一个时间。”他很认真地说着。

叶修也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个他看着成长起来的青年,他知道,经过四年的积累,他即将迎来他职业生涯的大爆发,届时他会成为荣耀大陆上最优秀耀眼的那一个。

“等我退役。”他一字一顿。

“好。”周泽楷懂他的意思。

 

……

第十届荣耀职业联盟总决赛上,轮回惜败于兴欣,叶修宣布退役。

 

 

fin.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