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Z

🍃🐧

【火树琪花丨12:00】无言之喜

上一棒:@风雪夜话 

下一棒:@初華 


  

*现PA小短篇,非原著向,是时光札记的

扩写,OOC

  

  

包厢的门忽然被人敲响,所有的人都不自觉地看向门口。

随着门被打开,那里站着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一身衬衫牛仔衬得他身姿挺拔渊渟岳峙。

身为本次聚会东道主的王杰希率先站起身迎了上去:“小周来了,今天怎么这么晚?”

“张导交代了一个实验。”那小周也合上了身后包厢的门走了进来,“抱歉来晚了。”

王杰希当然不会和朋友计较这种小事,摆摆手示意他不要再提,和在座的各位简单介绍了一下来人:“这是周泽楷,19级机械学院的。”随后又一一和周泽楷简单介绍了一下在座几人。

随着王杰希的介绍,周泽楷冲众人一一点头微笑示意,当王杰希介绍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他的目光转向离包厢门口最远的那个位置上坐的人。

王杰希的声音依然在耳边响起:“那是叶修,比我大两届,现在在老冯手下读博,你应该听说过他。”

没等周泽楷说些什么,一个声音先跳了出来:“那可不!老叶这家伙厚颜无耻没脸没皮无法无天胡作非为违规乱纪混世魔王的名声在整个G大可都是赫赫有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如果G大有人要说不认识堂堂校学生会主席王杰希我相信但是要是有人说不知道声名远扬让人闻风丧胆的叶修我可不信!”

周泽楷收回看向最远的视线,转而看向出声说话的人。

叶修原本端着一杯白开水慢慢喝着,闻声看都不看黄少天一眼,也不理会他的呛声,抬头看向周泽楷:“小周是吧,我是叶修。”那带点懒洋洋的音调很有特色,在和周泽楷对视上的瞬间干净地停住。

周泽楷和那双清亮的眼睛对视着,“嗯,周泽楷。”

对视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在黄少天“我靠老叶你这什么态度我说的难道不对吗你说话你说话你说话呀……”的背景音中,周泽楷在王杰希和叶修中间的位置落座。

今天是王杰希出国前最后一次请朋友们吃饭,他大学期间在G大是校学生会主席,认识的朋友也不少,但能够融入他的圈子的却也不多,在座几位基本占全了。

都还是学生,大家其实都不太能喝酒,但是今天毕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大家还是点了一些度数不高的果酒喝着玩。年轻人吃喝笑闹,没一会儿原本还有点悲伤的氛围烟消云散,都开始互相胡乱敬起酒来,尤其是黄少天,他试图通过嘴炮激叶修喝酒。但在一旁喻文州的一声“少天”之后也暂时安分下来。

周泽楷看着略有点吃瘪的黄少天有些想笑,想想也拿起手边的果酒偷偷靠近一旁的叶修:“前辈很厉害,敬你。”

叶修原本笑吟吟地看着黄少天吃瘪,没想到安静的周泽楷会来这么一出,推辞的话刚要出口,却在看到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睛时停下,转而拿起旁边的空杯:“一点点,一点点哈,哥老人家不比你们年轻人,真的不怎么能喝。”

周泽楷听到这话笑意更甚,给叶修浅浅倒了一杯底,杯壁轻轻一碰,把酒喝完了。

他正要再说些什么,就看见原本脸色正常的叶修脸上泛起一丝红晕,耳朵也挂上一抹红色,人就坐在他面前,却晃晃悠悠了两下就要往后倒去,周泽楷连忙伸手去扶住他的肩膀防止他摔倒。

他们这边这么大动静,其他人当然也注意到了。

楚云秀笑道:“小周你可以啊,把老叶干倒下了。”

喻文州微笑按住黄少天:“一杯底,6度的果酒,看来叶前辈的酒量是真的不行啊。”

“出息!”韩文清哼道。

王杰希是主人当然安排好客人们,他正要打电话给家里司机让来接叶修回去,就听到周泽楷说话了。

“我送。”周泽楷看向自己的朋友,“我敬的酒。”

王杰希听到这话也顺势应承下来:“那好,小周你送叶修回去吧”,然后看向苏沐橙,“沐橙是再玩一会儿还是和小周一起先走?”

苏沐橙摇摇头站起身来:“我和周同学一起送叶修哥回去吧,你们玩得开心。”

王杰希点点头:“路上注意安全。”

一番道别之后,周泽楷和苏沐橙带着叶修率先离开。

好在叶修人虽然醉了,但是醉酒后非常安分,任由周泽楷和苏沐橙搀着他往回走,整个人软绵绵的,大半个身子都靠在周泽楷身上。也幸好王杰希订的这家店离学校不远,路程不算太长。

二人都不是爱说话的性格,路上一直沉默着,知道快到叶修宿舍楼下了,苏沐橙忽然开口:“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喝醉。”

周泽楷看了看身边的这位在学校很出名的美女没有说话。

“我和他认识已经十年了,他以前从来都没有喝过酒。”苏沐橙也回看这位G大知名校草,“他很喜欢你。”

看到那双眼睛里亮了一霎,苏沐橙笑笑:“你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你们之后会怎么发展我也不干涉,但是他很好,如果你敢伤害到他……”她后面的话被周泽楷打断了。

“不会!”周泽楷的声音很坚定,“绝对不会伤害前辈。”

苏沐橙看着他,像在审视些什么,许久才开口:“那再好不过。”

经过这一番交谈,之后一路沉默,直到周泽楷独自把叶修送上楼之后再出来,在门口和苏沐橙道别分开。

……

之后周泽楷向王杰希要了叶修的联系方式,没想到现在几乎人人都在用的手机叶修居然没有,只得到了一个企鹅号,在发起申请之后,叶修很快通过。

君莫笑:【/得意】【/得意】小周好啊

一枪穿云:【/可爱】前辈好【/企鹅转圈】

君莫笑:诶,小周真乖,哥喜欢【/得意】

一枪穿云:【/害羞】

加上了联系方式之后,两人的来往变得频繁起来,叶修读博时间比较周泽楷相对更自由一些,时不时就有空来找找周泽楷,两人都不忙的时候,也会一起约在食堂,点两份相同的饭菜和饮料。

周泽楷是大三,正在准备保研的事情,叶修在这方面比较也经验,也经常会和他交流,帮助周泽楷在某些方面少走了一些弯路。

而叶修有的时候实验室会忙到很晚,周泽楷有空的时候也会去校外买一份叶修最爱的鸡丝拌面给他送过去。当然在经历过几次和苏沐橙撞车之后,他每次给叶修送东西之前都会先和苏沐橙确定一下她有没有准备。

次数多了之后,叶修的室友和实验室的同学都打趣他,说他是一夫一妻制,把G大的校花校草都收入囊中,坐享齐人之福。叶修听到他们的打趣也否认,大大方方地认了,甚至有一次还逗周泽楷让他喊老公,周泽楷当场羞得掩面而走。

叶修喜欢和坚持的东西不多,对自己专业的专注是其一,这让他在六年前毅然决然地独自离开家来到这座千里之外的城市读书,因为和家里意见不一,这些年没有再回过家。对狗的喜欢是其二,在叶修年少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叫小点的斑点狗。小点虽然是弟弟叶秋执意要求养的,但是叶修对它也很是喜爱,直到他离家出走之前,小点每天都是由他牵出门去遛的。来到H市这么多年,因为一直住在宿舍,加上要忙于学业,也没有机会再养狗。

周泽楷从苏沐橙那里知道他喜欢狗的时候也惊讶了一下,毕竟叶修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也没有表现出来过。但是既然知道了,周泽楷还是默默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一只微笑的萨摩耶,企鹅号里收藏的表情包也基本上都从小企鹅换成了小狗。周泽楷是个心细的,除此以外偶尔还会约着叶修一起去比较干净、口碑比较好的狗咖,一起喝喝咖啡看看书。

周泽楷的这些转变叶修当然看在眼里,他也没有表示过什么,只是经常在动态里分享各种精心拍摄的图片,都是各色晨晖和晚霞、色泽瑰丽形态奇诡的云朵——周泽楷很喜欢天空。他们一起出门的目的地之一增加了学校的天文台。

……

秋去冬来,转眼就到了十二月底,王杰希早在7月份初就去了Y国,算算周叶二人也已经相识了半年多。

往年跨年叶修都是和苏沐橙一起,今年元旦苏沐橙约了楚云秀一起去隔壁Z省旅游,留下叶修孤家寡人一个。

“叶修哥,我和秀秀马上登机了,等晚点到了酒店再跟你联系啦~”

苏沐橙的声音从电脑上挂着的企鹅里传来,叶修笑笑回复她:“行,你们注意安全,看好行李。”

“嗯嗯,你今年不要又一个人泡在实验室里过哦,明天我会给你打视频电话检查的。”

“知道了知道了。”

叶修关掉对话框打开了动态,想了想还是发了一条动态:

“不出意外,今年跨年又是一个人了。”

……

周泽楷正在图书馆看书,放在手边的手机忽然一震,锁屏界面亮起:

【特别关心动态

叶修:不出意外,今年跨年……】

一分钟之后,叶修刚刚发出的动态收到一条回复:

“我能不能是个意外。”

  

Fin.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