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念安梦男

青春没有售价,赌命就在当下

【相知 | 17:00】情人节晚餐

上一棒: @大熊 

下一棒: @黑渣渣酱 



阅前预警:

1.ooc,私设满满,背景模糊,非原著向婚后同居日常

2.有秋橙成分,雷慎入。


                                                      

今年过年早,一月底新年就走到了尾声,忙忙碌碌的社畜们在短暂的年假之后早早地返岗工作了,然后上班、上班、上班。哪怕是2月14日的情人节也一样——又不是周末,哪里来的假期,有些轮班制的工作连周末都不放假的。

很平常的一天。

与以往每一个工作日没有什么区别,一般而言,叶修会正常地在八点起床洗漱,和周泽楷一起解决了周泽楷提前起床准备好的早餐,随后两人一起出门,周泽楷把叶修送到单位楼下后自行去自己的单位上班。

全然的老夫老妻模式下普普通通的日常生活,唯一的不同或许是周泽楷今天在与叶修分开的时候,居然不像以往那样粘人地讨要一个吻,而是很平淡地微笑着和叶修告别,而后径直开车离去。

这点小异常叶修当然注意到了,对于自己的爱人周泽楷他是非常关注的,但想了好一会儿到底是没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只能暂且放下先上班要紧。

这厢周泽楷开车离开了叶修的单位却并没有去上班,而是开往了自结婚后就搬出的父母家中。

回到周家,周妈妈很快招呼着他进了厨房,“泽楷快来,时间比较紧张,我再和你讲讲细节,晚些你回去自己做的时候可千万别出了错。”

周泽楷点点头,脚下不停地跟着周妈妈进了厨房忙活起来。

……

“今天是情人节?”叶修看着苏沐橙的话有些愣神。

“叶修你不知道吗?”苏沐橙也没想到叶修一个有对象这么久的人竟然不记得今天是情人节,不过想想叶修的性格也就释然了,“那你现在知道了,要给小周准备礼物吗?”

叶修想了想上午分开时周泽楷的异常表现,回答道:“也行,那沐橙你给我参考参考。”

“送小周领带怎么样?”苏沐橙兴致勃勃地给叶修出主意,“我看他经常要出入一些正式场合,送领带就挺合适的。”

叶修沉吟了一下,由于他自己平时不怎么穿西装,对于领带的挑选这方面是真没有什么经验,不过他很快就想到一个有经验的人。

毕竟,专业的事就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嘛。

于是本该在自己办公室休息间好好休息的叶秋迫于自家女朋友和混账哥哥的淫威不得不牺牲了宝贵的午休时间,帮叶修挑了一条烟灰色格纹绒面领带作为情人节礼物。(今天也是压迫弟弟的一天呢.jpg)

……

下午六点,周泽楷的车很准时地出现在楼下,叶修坐进副驾驶,随手把手中的袋子放在一边,没有表现出半点异常。

周泽楷倒是注意到了:“这是?”

“哦,是沐橙给的一点小东西。”叶修不露声色地回答。

“嗯。”

“今晚还是在街口那家吃?”

“先回去把东西放了吧。”

“行。”

车辆驶入车库停下,两人下车,周泽楷想要接过他手中的袋子却被他避开了。周泽楷伸手的动作一滞,看向叶修的眼睛不自觉带了些委屈的意味。

叶修也被他这一搞得有点尴尬,故意作没事状:“哈哈,是这样的,沐橙交代我回家之后再拆,只能自己看,我这不是顺着她的话来省得她之后跟我算账嘛。”

周泽楷点点头,但是不高兴的情绪还是非常明显,他牵起叶修空着的右手往外走去,故意用力握紧以示不满。

叶修讪讪地看看周泽楷的侧脸,自知理亏地往前跟了一步,右手使劲拉住周泽楷,然后凑近跟前朝周泽楷脸上亲了一下,安抚自家爱人。

周泽楷回过头看他,右手扶住叶修正欲后退的脸,亲了亲叶修的唇,这才满意地勾出灿烂的笑容:“我的。”

即使结婚都快五年了,听到周泽楷这种充满占有欲的话语,叶修还是忍不住老脸一红:“你差不多行了啊,沐橙的醋也要吃,我和她本来就没有什么暧昧,更不用说她还和叶秋恋爱了。”

周泽楷也不否认,只是将交握的双手转为十指相扣,带着笑笑往外走去:“反正就是我的。”

“行行行,你的你的。”

真是的,在一起七年多了占有欲还这么强,当初刚认识的时候乖巧安静果然只有安静是真的,乖巧什么的全是伪装。

不对,某些时候连安静都是假的,某人总喜欢把头搭在他的颈窝拿额头蹭他,嘴上还一直喃喃他的名字,叫个没停。

车库就在楼下,出了车库两人很快回到家,周泽楷刷了指纹和瞳孔开了门,两人先后进了家门。

叶修在玄关处换完鞋转进客厅,打开灯后却惊讶地发现整个客厅和今早出门的时候相去甚远。这时候他忽然感觉腋下腰间伸出一双手来,缓缓向前将他的腰圈住,那双有力的臂膊微微向后用力一带,叶修整个人就陷进周泽楷的怀里。

叶修侧头去看身后的爱人,正要说话,就被某人堵住了嘴亲。

比起刚才在车库里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这个吻明显更加炽热黏腻。

都是老夫老夫了,叶修当然也不会害羞,将拎着的袋子就近放在一旁柜子上,就在周泽楷怀里转身换了个更方便的姿势,双手环上周泽楷的脖子主动迎上他的攻势,毫不示弱地回应着爱人的吻。

一个漫长的吻之后,两人拥抱在一起,周泽楷与叶修额头相抵对视着彼此,空气中氤氲着的甜蜜暧昧浓郁得仿佛要滴水一般。

良久之后是周泽楷先开了口:“叶修,情人节快乐。”

叶修闻言也是笑:“小周,情人节快乐。”

周泽楷牵着叶修往里走,整个客厅的布置或大或小有一些变动。应该是用了香薰,客厅里有一股轻微的香气,叶修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只觉得闻着很舒服。沙发和桌柜边缘点缀了一些连串的小灯,开了灯的情况下看不出什么,但是可以想象如果关了灯应该是非常漂亮的。电视柜上的插花被换成了更加明艳亮丽的品种,茶几上的杂物被清除,摆放了一大束红玫瑰。

周泽楷拉着叶修走到茶几边,拿起那束红玫瑰塞进叶修怀里,然后继续带他走进了餐厅,叶修这才发现桌上竟然放着没有点燃的蜡烛和一瓶红酒以及两支高脚杯。

周泽楷拉开椅子把叶修按在椅子上坐下,开口说道:“你先休息一下,晚餐很快就好。”说着伸手挼了一下叶修额前的碎发,然后直起身进了厨房。

叶修搂着那束玫瑰笑:“行,今天尝尝你的手艺进步了没有。”

他们俩虽然平时工作不算太忙,但也不是总是有时间抽出空来做饭,午餐各自在食堂解决,晚餐则多数时候都是在外面吃的。尤其是最近年后周泽楷公司有了一个重要的项目,近两周周泽楷都没有空做晚饭,都是叶修做或是出去吃。

叶修把玫瑰放在一边,去门口取回刚才带回来的袋子,打开后取出里面的物品,正是他今天中午挑选的要送给周泽楷的情人节礼物。

很快周泽楷将早就准备好的食材烹饪完毕端上桌,他们两人对于西餐的感觉都一般,所以周泽楷准备的都是中餐,只是别出心裁地搞了一些小花样,为此还特意向有着三十年掌勺经验的周妈妈讨教了许久。

点上蜡烛,倒上红酒,一切准备就绪后,周泽楷入座与叶修一同进餐。期间自然少不了你来我往的夹菜喂菜环节。

酒余饭后,叶修这才想起了询问周泽楷:“今天怎么忽然就想搞这出了,以前我们不是都不过情人节的吗?”

他们两人都不是那种特别喜欢煽情的人,一向也是不过这种节日的,只有在恋爱、结婚纪念日以及双方生日这种日子会小小庆祝一番,所以叶修才没有注意到今天是情人节,也没有事先准备好礼物。

周泽楷坐在叶修对面看着他,表情忽然变得难过,开口解释::“不只是情人节。”

“?”叶修还是一副没明白的模样。

周泽楷只好不在卖关子,摊开了说:“是我们认识十周年纪念日。”

叶修恍然大悟,他和周泽楷相识十年,在七年前相爱,五年前结婚,一路感情水到渠成没出过什么大问题。只有最初相识时因为一些误会关系不算太好,但后来误会说开之后就很快进入相处融洽的阶段。因为最初关系不好的原因,加上叶修本身的性格,他对这个日子会不太上心也可以理解。

不过,到底是相爱多年的爱人,叶修对周泽楷的想法自然清楚,加上确实是他的问题,于是立刻开口道歉:“不好意思小周,这个确实是我忘记了,我还以为今早你不高兴是因为我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说着他一边拿过一旁的礼物递给周泽楷,“这是我给你准备的情人节礼物,看来还得用它作为我忘记纪念日的赔礼了。”

周泽楷接过一看是一条烟灰色格纹的领带,领带这种性质的礼物有多亲密自然不提,又是叶修送的,他心里那一点本来就不多的不高兴的情绪一下子去了大半,但表面上还是装作不高兴的样子开口:“不够。”

“那你要我怎么做你才会原谅我这次?我保证下次不会再忘记了。”

“今晚再穿一次上次那一套。”周泽楷乘胜追击。

叶修面露难色。

周泽楷立刻把眼睛耷拉了下来,一副委屈的模样。

叶修咬牙:“行,下不为例,你也不准备再不高兴了。”

“好!”周泽楷立刻笑了起来,眼睛亮闪闪的,活像一只做坏事得逞的哈士奇一样在摆尾巴。

叶修只感觉自己好像被坑了。

“叶修先去洗澡,我收拾餐厅。”周泽楷站起身来推着叶修进了房间,自己迅速地开始收拾残局,为接下来的夜晚做准备。

这一天晚上叶修的腰有多累暂且不提,那条领带却也是在今晚发挥了一些其他的作用更不必多说,反正第二天早上两人都请了假没有去上班。

-----tbc-------

究极小短片,卡车,小周真的晚餐等我有空就写

评论(4)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